心靈醫學公益巡迴演講推廣計畫

 

一、 活動源起

正統醫學的思維觀念多為「有病治病」,較少著墨於情緒與疾病之間的關係,但透過情緒的脈絡,較能了解疾病背後形成的原因及相應的意義。從身心靈三者合一的整體健康觀探討疾病,將會是更全面的作法。

 

由精神與家醫科雙專科醫師許添盛所提倡的身心靈全人整體健康觀為:「疾病是內在心靈扭曲及衝突的表現,因此『治療』病的根源,必得回歸『身心靈整合平衡』的本質。」有鑑於此,社團法人台灣身心靈全人健康醫學學會為協助國人提升身心靈整體醫學健康觀念,103年度開始在全省各地舉辦公益巡迴講座,歡迎各界有興趣辦理心靈醫學講座的朋友與我們洽詢聯絡。

 

二、 活動介紹

1.活動內容:
演講主題「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傾聽來自疾病的訊息」(二擇一)
演講時數90-120 分鐘

2.申請對象:全國各公司行號團體

3.活動人數:每場次至少 10 人以上

4.活動前配合事項:
(1)安排適合舉辦講座之活動場地(會議室、視聽教室等)與視聽設備(電
腦、音響、投影機、布幕、麥克風2支)。
(2)協助講座公告通知、印製講義及問卷,以便提供參與之同仁。

 

三、 演講日期
與合作單位再行討論。

 

四、 演講者
社團法人台灣身心靈全人健康醫學學會 秘書長 范維昕
 

五、 演講對象
與合作單位再行討論。

 

六、 備註
1. 請合作單位提前與本會訂定演講時程及討論合作內容。
2. 2015年講座預計舉辦共計72個場次。主辦單位保留審核之權利。
3. 聯絡方式:
TEL:(02)2219-3379  E-mail:TSHM2075@gmail.com
地址:23150新北市新店區中央四街80號5F(與中央三街79號同入口)
 

七、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身心靈全人健康醫學學會 

秉持著推廣身心靈三者合一的健康觀念,
培訓具身心靈全人健康思維之醫療人員與全人健康管理師,
提升國人身心靈整體醫療照護,創造健康富足的新人生。

 

范唯昕心理師  

講師  范維昕心理師

 

【現職】
社團法人台灣身心靈全人健康醫學學會 秘書長
賽斯身心靈診所心理師

 

【經歷】
伊利諾伊州Hillcrest 精神療養院臨床實習心理師
紐約探訪護士服務中心藝術治療師

 

南港日照公益講座 


【公益講座內容簡介】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外境就是心靈的一面鏡子」,這句話的意思是:「不管好與壞,不論我喜歡不喜歡,或想要不想要,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件,以及所有與我交會的人,全都出自我的創造,確實就是我吸引這些事與人來到我生命中」。

身體之所以會發生「疾病」,正是因為在「我的信念」創造出「我的外境」後,「我的思想」對我所創造的事或人恐懼、排斥、厭惡、唾棄……,於此同時,負面情緒因此產生。而就在『信念』與『思想』排斥與抗衡後,心靈的痛苦就反應在身體上。

「疾病」正是以身體反應人的心理,是「思想」與「信念(即外境)」對抗的結果。

 

《傾聽來自疾病的訊息》

 

一個疾病不只是疾病,它其實是一個心靈的符號。
一個疾病不只是疾病,它其實是一個象徵涵義
所有的痛、所有的症狀都是「象徵」。
每件事都有其背後的意義,每個疾病都有其象徵。
如果一個人的病都是在皮膚,尤其是在臉上,表示他不想面對這個世界。
如果是皮膚病,那象徵著什麼?可能是人際關係、可能是他不想面對這個世界。
任何疾病都要回來問自己,這個疾病象徵著什麼?

 

「台灣身心靈全人健康醫學學會」的使命,就是要建立與現代醫學和科學全然不同的新基本假設,心靈醫學健康三大定律:身體本來就是健康的、身體有自我療癒力、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人是不容易生病的,你會生病不是因為身體不健康,是因為累積很多負面的能量,如果你發動身體的自我療癒力,不管你有沒有接受治療,你的身體都會自我療癒。你可以同時接受當代醫學的幫助,同時接受不同基本假設建立起來的身心靈療癒過程。

 

「台灣身心靈全人健康醫學學會」不是要對抗現代醫學也不是要反科學,而是要建立與這個世界不一樣的基本假設,當我們建立了不一樣的基本假設,根據不一樣的信念系統,就會發展出不一樣的結果。

 

當有新的基本假設建立,人類就多了一個選擇、多一個希望、多一個未來
希望更多朋友加入我們,一起來推動建立愛與智慧的身心靈健康新基本假設。

arrow
arrow

    TS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