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病是長期的憂慮與煩惱,恐懼不安的傷害

腎臟病_正-01.jpg 腎臟病_反-01.jpg

 

疾病語言:職場、家庭或環境,老是出差錯,讓我覺得害怕;除了我所遇到那些讓我恐懼的狀況外,電視、媒體或朋友也常告訴我社會不安的訊息,讓我心裡經常惶恐不安。

 

心靈醫學:學會接受來到你生命中的人與事,相信他們的「善意」,並對世界多投予一點信任。當你放下對立之心時,恐懼之情也就隨之放下了。

 

腎臟病新定義
1. 腎臟病體質,長期對人、事與境,有深深地恐懼感。
2. 針對中醫理論七情與其相對應的器官,「喜傷心、怒傷肝、憂思傷脾、悲傷肺、恐傷腎、驚傷心」。
3. 腎臟病患者,永遠把恐怖想像在生活中,害怕、擔心、焦慮、緊張或不安的畫面,往往一個接著一個,占據其整個思緒。就算這一刻勉強自己不去想,下一刻又會馬上浮現在在腦中,所以總是感到揣測不安。
4. 思想老是在腦袋營造不安的畫面,腎臟病患者的共同特點就是「煩惱多」。
5. 這些「恐懼畫面」的來源即是「小我」的信念與思想,在「小我」把自己與所有的人、事與境畫出一條鴻溝後,再投予「不信任」、甚至是敵意,自己與人、事及境的對立狀態便就此產生了。

 

引導
學會「信任」與「愛」的信念。
每天都讓自己成為全新的自己,用全新的角度看待你熟悉的人與事。
去標籤思維,放下對立感的成見。

 

 

療癒
1. 重建對身體健全性的信任-身心靈健康三大定律
身體天生就是健康的
身體有自我療癒能力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2. 信任身體。人體有無限的彈力與潛能,它遠比我們所想的要多更多。
3. 腎臟會有代償作用。所以即使只有一顆腎,僅存的腎會取代失去那一顆腎的功能,代償作用增大,因而存活。
4. 人有活下去的熱情,細胞與器官便能配合心靈改變而改變。
5. 以自然、能量飲食為原則,減少攝取加工食品與添加物加工品,少量多餐。較需注意鹽份攝取。

 

 

練習
1. 正面思想法,使用肯定語宣告。
2. 心像創造法。

 

   

 

 

  

arrow
arrow

    TS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