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內在受阻的創造之火

癌症_外框_正.png 癌症_反.png

 

疾病語言:生活中有許多痛苦,但是我無力解除痛苦,每天又必須去面對它,讓我覺得活著好累,長期苦悶的情緒使得我對生活有「絕望」的感覺。所以器官長出了腫瘤,是身體在用絕症反映出我的絕望。

 

心靈醫學:將人生的焦點由與你對立的人、事、境抽離,再重新找回生命的「希望」,就能看到生命中的熱情與喜樂。「喜悅感」正是讓癌細胞消失的良方。

 

身心疾病與生命困境形成原因和轉化之道

 

形成五大步驟
壓抑→累積→扭曲→變形(使原困境變本加厲)→生病(形成困境實相)

 

轉化四步驟
理性承認(覺察壓抑)→感性宣洩(消除累積)→釐清內在動力(還原愛的意圖)→整合與行動(有意識的失控與非理性)

 

癌症新定義
1. 它是心靈能量受阻、扭曲而顯現在肉體上的結果,所以療癒應從心著手,而非從身著手。
2. 它是對生活品質的追求,渴望改變的動力。
3. 它是人生的轉機。人們應該學習如何將這股被壓抑的情感能量,轉化為提升生活品質的動力。

癌症是一個轉機,是要引導他去找到自己內在生命的出口。

 

 

引導
開啟內在的力量
探索及面對求死的慾望

 

 

療癒
1. 陪伴癌友心理上的過渡階段—開始面對不要逃避,才可能產生行動。
2. 重建對身體健全性的信任-身心靈健康三大定律:
身體天生就是健康的
身體有自我療癒能力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3. 發動第二青春期。
4. 把女人從傳統制約理解放出來。
5. 打開男人豐沛情感的出口。
6. 學習情感與情緒的表達。
7. 肯定與接納自我存在的價值。

生病有其建設性意義…生病就像倚靠拐杖一樣,讓人格有喘息空間,它是一個團結系統,用來幫助整合人格。

 

 

討論
1. 選一個對你重要的家人關係(例如伴侶),請你感受一下,除去你們是夫妻關係外,你覺得他還像是你的誰(你和他還像是什麼關係,例如母子或父女)?
2. 你覺得一生被什麼人或事或物追著跑?這一生最不放心、最牽掛、最卸不下的責任是什麼(人事物)?

 

 

arrow
arrow

    TS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