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病是說不出口的真心話,肺部的不滿累積

肺病_正-01.jpg 肺病_反-01.jpg

 

疾病語言:我不習慣說出心理的話,或真實表達內心的情緒。不善於表達內在的我,覺得訴說自己真心或真情是懦弱、可恥且好笑的行為。肺部疾病讓我連呼吸都困難了,在呼吸急喘的狀況下,我更不可能以言語來吐露心情。

心靈醫學:信任人的善意,你就能自然地說出你想說的話,並宣洩出你想表達的情緒,如此一來,肺部的能量也就自然流動了。

 

 

肺病新定義
1. 肺病體質,明明關心他人,卻總用「指責」、「要求」、「規範」或「諷刺」的方式表達。
2. 這些無法吐露的真心話與真感情日積月累,又強壓自己的負面能量,久而久之,充塞在肺部,肺部就受不了了。
3. 我們之所以會扭曲自己話語的原意,大多是害怕說真心話會沒有面子或受傷害,因而拐彎抹角地說話,要對方照自己意思做。扭曲的話一出口,往往不只達不到目的,還會讓彼此受傷。
4. 自己是既無界限,也沒有分割的,與他人、萬物亦同。

 

 

引導
珍視、感恩身體。
練習說出「真心話」。
當下知足與感恩時,「恩寵感」就產生了。

 

 

療癒
1. 重建對身體健全性的信任-身心靈健康三大定律
身體天生就是健康的
身體有自我療癒能力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2. 學習幫助他人。幫助他人就是讓自己成長。
3. 藉著對方的困境或疾病,學習自我覺察(是否累積過多負面能量)與轉化。
4. 珍惜感恩身體,因為是身體讓我過著健康的生活。
5. 抽菸是因為緊張焦慮的情緒無法流通,藉由香菸尼古丁來壓抑,但肺部卻受到更大的傷害,戒菸究竟法門就是打開肺部真情流通的語言管道,心情疏解,能量穩定就不需要抽菸了!

 

 

練習
1. 肯定對方(你說的對我也沒有錯),從說真話到說出真心話?
2. 學習覺察從他人看見自己,練習穿他人的鞋,感應他人感受,如果是自己會如何行動?

 

 

 

 

arrow
arrow

    TS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