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學學會公益講座講師群─楊雅麗老師

現任

台灣身心靈全人健康醫學學會推廣講師 

 

學經歷

畢業於國立藝術專科學校美工設計組

艾利設計SOHO

日商特依亞台灣分公司藝術指導

宜騰科技資深設計

 

個人簡介

14年前(西元2000年),開始接觸身心靈成長的課程,當時在工作上有了瓶頸,老闆讓員工們去上課(AsiaWork亞洲行基本課程)作為尾牙禮物,基本課程上完後,發覺對身心靈的喜愛想探索,就一路再往上走,從此就踏上這條探索自我的成長旅程。

 

在AsiaWork亞洲行,前後花了4年時間,將亞洲行辦的課程慢慢上完了。這些課在我人生的路開啟了另一種視野,看事情角度較透徹,會以較負責任的態度看待事情,較不會都是以受害者的角度來抱怨事件。

 

2005.06懷孕在家安胎時,無意間在電視上發現許醫師演講,深覺這演講內容和四年來所接觸的心靈成長課所談的覺察、觀照、療癒…等過程都好像啊!不同的是,AsiaWork亞洲行是透過體驗式教學,讓學員們互動而引發不同感受,在許醫師這兒是透過演講,在家時可一人靜靜思索,各有不同優點來吸收學習。方式雖不同,但理念是一致的,只是更棒的是,許醫師所講的東西還結合了健康,原來我們的情緒,是會深深影響到我們的健康的…好棒的探索發現啊!而這東西就叫作賽斯心法!!

 

人生所求的,無非是活久些,求存怕死,如果身心靈可以結合健康,那不是可以活得更好、更有尊嚴嗎?

 

因著自己四年前對自我探索與覺察能力的引發,聽著許醫師徐徐說著,糖尿病是因為….而引起,高血壓是因為….而引起,聽著這些觀點,越來越好奇,越想瞭解和深入,想瞭解疾病與情緒的對應關係…。

 

聽著許醫師的演講,看了許醫師的著作,慢慢看賽斯書,接觸賽斯心法這10年來,漸漸明白賽斯心法除了是一種人生智慧、生命的探索、有關肉體健康的學問外,其實賽斯心法含括了全宇宙奧妙的智慧,而我也正懷著深深地好奇繼續探索、不斷學習中。

 

這段時間,工作關係深深困擾著我,不斷地換工作找工作,情緒從焦慮擔心一直到安住當下,在這過程中,一次又一次讓自己面對不安的自己,焦躁擔心害怕的自己,一次又一次學習放過自己、接受自己,臣服的感受一次一次擴大。

 

慢慢感覺到工作是一種事件,是一種讓我學習信任自己、接受自己、瞭解自己的事件,是一種對自己的瞭解與慢慢整合內我的事件,透過這幾年工作的變換和尋找,似乎看清了借假修真的狀況:我能不能真的做自己,瞭解一種真正自我存在的本質,即使不做任何事也能擁有的一份存在感?

楊雅麗老師  

arrow
arrow

    TS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